首頁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我的極光夢--冰島day1-Blue Lagoon aurora


day1(2015.01.29)
出發


TPE, 1/29, 00:20 – AMS, 1/29, 6:55 , KL 0808
AMS, 1/29, 13:20– KEF, 1/29, 15:30 , FI501




1/29凌晨的飛機,1/28晚上不知道為什麼都叫不到計程車, 兩家車行都沒有車在附近是怎樣…..只好到警衛室找警衛大哥幫忙,計程車進光明新村還迷路,還好我有提早叫車. 扛著相機包,行李,大家的雜物,搖搖晃晃上高鐵再轉接駁..有夠重的

集合後在機場先秤重分攤一下公糧(其實就米跟茶),這時後行李已經近20公斤了,以後要飛長途回程我看還是買2個行李比較安全

check in,我們行李可以直掛冰島,之前打去荷航問都說不行也不曉得為什麼,反正這次行程很多東西不管是查的資料或是打電話寫信問跟實際狀況都有些出入.朱老師的冰島段機票有點問題,也只能到荷蘭再處理
13小時的飛行..一直睡睡醒醒的,荷航冷氣又很弱, 脫到只剩一件odlo,跟我之前的經驗不符啊,明明之前都還會想跟空姐拿毯子的.旁邊坐了一個臉看起來瘦瘦但是大腿肉都會流過來我這邊的人,不過後來我看到給掰牛旁邊坐了一個大概150公斤的青少年,我突然覺得我運氣不錯.可能冷氣不強還是有送熱濕紙巾擦臉,整段不會覺得臉很亁,但還是很渴就是了

就在想起來閒晃時,空姐來送第二次餐,白色黏稠狀物這次我就不太敢碰了,隨便吃吃再閉目養神一下就抵達荷蘭史基浦機場

過海關時我前面的人被抓去小房間了, 害我很梗張, 想說大概遇到機車海關,出發前同事跟我說世界上最機車的美國海關我都過了應該不會有問題,這次資料準備的也很齊全, 回程機票、訂房證明、旅遊行程表photo tour訂金、在職證明、申根險台灣免簽證的正式公報.想說他講的我若聽不懂就一整本給他,結果他只問我去哪裡要待幾天.章就蓋下去了. 我那些準備齊全的各種文件,連拿出來的機會都沒有.哈哈哈哈哈………………

先跟朱老師四處去問機票的事,得到答案是朱老師要出去領行李再拿冰島段機票後才能進來.所以我們其他三人就找一個根據地報平安,充電,吃東西.等我們再會合已經是3個小時後的事了
冰島航空座位比較大,但是吃的東西都要錢,而且很貴,所以就只能喝點水.3個小時飛行很快就到冰島了.冰島的陸地就像鋪滿濕掉又乾了衛生紙,白白的,一點點凹凸不平.可能在荷蘭就已經蓋過章,冰島機場入境完全不需要海關,只有一個電子門跟兩隻狗然後就領行李了…………..

珍珍說,如果壞人到冰島,要跑也沒地方跑吧
然後就自己在那邊演起來,來啊利夠造啊利夠造啊….

 
領好行李,換錢及買車票等等的事務就分頭進行,我們第一天的住宿就在藍湖溫泉Blue Lagoon旁邊,有兩家bus會經過,問了fly bus ,1800ISK 比原先查到的多了200, 1800*4跟查到的計程車差不多貴,但是計程車應該塞不下我們眾多行李們,馬上發車我們連想都沒想就決定買了,4:30發車約20多分就看到藍湖溫泉大大的門.這時我們愚蠢的下了車,拖著行李走進溫泉區,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出門往左走600公尺會到,天曉得這600公尺是多麼恐怖的雪路,拖著20公斤行李,身上還背著10公斤,天上燒著紅紅的火燒雲, 走到一半想休息就順便拿出相機拍了, 雖然他只是一個廢水池






就這樣拖拖拉拉走到飯店(Blue Lagoon Clinic hotel).進到房間真的是一頓驚呼,這是我們此行最華麗的房間了.很嗨的從陽台去跟隔壁打招呼,然後洗米煮飯隨便吃吃就趕快洗洗睡.預定的行程是20:00起床去泡飯店的溫泉,泡到22:00然後出去拍極光,但是我醒來看到手機已經22:00………………………
我們住的房間

傳說中的膳魔師飯,加熱水1小時會熟(感謝給掰牛提供照片)




















趕緊上網看極光實況, 肥大的大腸已經進來而且沒有雲,先跟隔壁快速討論一下, 在房間盡量弄出聲響把朱老師吵醒,就準備出戰了

行前在順行程時給掰牛問我幹嘛一直說要拍這個廢水池,反正我就覺得我們第一天會拍到極光,廢水池就是拍極光的點啦!!我以前說過, 如果說整趟行程只有一天能看到極光,那我希望是第一天, 第一天看到跟最後一天看到那種心情絕對不一樣,雖然行前就有人跟我講冰島極光很容易槓,但我還是很希望拍到啊….第一天就拍到話,那後面行程真的就都沒壓力,隨便………………..


 

果然人品很好,第一天就遇到還不錯的極光,而且我們膽子很大,(其實是出發時間完全被卡死也不能怎樣),很多極光達人balabala之類的都會告誡要避開滿月,跟月明星稀的道理一樣,但是我很勇敢,兩次看極光時間都在滿月前後5,啊就..這樣地景會比較漂亮啊…….
反正人算不如天算他要讓你看到就讓你看到囉…………


這是我蠻喜歡的一張極光

 
第一次用兩台相機很忙碌,尤其是有一台完全不熟,手忙腳亂跑來跑去,後來6D我完全不想理他,就讓他老人家自己在旁邊縮……

這天風其實不小,但比起後面遇到的,只能算無風了
 大約拍了2小時後,極光有點淡了 朱老師說他有點冷,想先回去.
我跟給掰牛跑去藍湖那邊偷用網路,看看再來預測結果已經漸弱了, 
想說還是留點力氣, 畢竟才第一天啊

極光拍攝氣候
氣溫: -3 °C
體感: -6 °C
風速:18.5 Km/hr
Kp3

花費
:0 (膳魔師飯不知道怎麼算)
:115 EUR( 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fly bus 機場-藍湖-1800 ISK
---------------------------------------------------------------------------

花費的部份
各收500EUR跟15000ISK當公費由珍珍管理記帳
公費主要出支旅館,車錢,公糧,部分餐廳吃飯錢
雖然冰島刷卡很方便
但是手續費匯率等等的東西我們懶惰算

付給導遊的部份就各自處理,信用卡,現金歐元美金冰島幣都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